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討論詢價圈購IPOs 價格行為的部分調整現象

研究介紹

本文主要是討論詢價圈購IPOs 價格行為的部分調整現象。部分調整主要是為了補償圈購投資人所提供的正面資訊,而台灣IPO 市場因為興櫃市場存在的緣故,造成圈購投資人正面資訊的價值下降,而且台灣IPO 詢價圈購市場是圈購與抽籤並存的市場,圈購投資人的正面資訊會降低可供圈購股數,因而降低圈購投資人提供正面資訊的誘因。因為承銷商主要是藉由興櫃市場交易價格與抽籤等免費資訊來決定IPO 價格,所以不需要補償圈購投資人的正面資訊,也就不存在部分調整現象。

主要成果 (參考文獻)

1. Kao, Lanfeng and Anlin Chen (2019), Partial Adjustment of Hybrid Book-building IPOs with a Pre-IPO Market, Quarterly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, 74 (November), 292-300. (國科會財務領域A-,一般財務領域前31.97%期刊)

作者:高蘭芬 教授

單位:國立高雄大學金融管理學系

瀏覽數: